瓜分出去的爱

内容预警:芬威再娶茵迪丝,父子情绪勒索,费诺娶诺丹妮尔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

  

  诺多最高君主芬威再婚的时候,长子费诺已经年长到能够独自远游。


  远游是费诺不必待在宫殿的借口,他拒绝认同父亲的第二段婚姻,但出自对芬威的爱,费诺尽可能收敛他的嘴,他吐不出祝福的话,但至少他吞下诅咒。费诺深感与父亲的继室茵迪丝住在同个屋簷下令他恶心,在父亲盛办婚礼时费诺不告而别,一去经年不肯归家。

  

  芬威能够想像出费诺怀着愤怒和悲伤离去的神情,他心疼他的长子,但这并不足够让他放弃新婚妻子与未来更多的子嗣。

  芬威自认对费诺的爱不曾减少,费诺依旧是他的最爱,即便与茵迪丝又生子女,芬威心中最怜惜的依旧是迷瑞尔为他留下的唯一。芬威等足了时间,这才发出消息,表示自己对长久不见费诺深感痛心,希望费诺能回来与父亲团聚。

  

  

  

  费诺远游长达数十个圣树年,离开前他只是个少年,回来时诺多族人惊讶于他成长之迅速。

  费诺穿着醒目的红袍,漆黑的头发已经留长,修长健壮的体格彰显他是个成年的精灵,他带回许多珍贵的野外矿石,骄傲地向诺多族人展示他的开采成果,并说愿意将这些收获全部献给父亲。

  

  芬威说他不需要费诺送他这些矿石,他心中想要的是费诺不要离得太远。

  费诺却说,「我送给父王这份礼物,是希望父王允我一道恩赐。」

  芬威忽然陷入恍然,他不习惯费诺已经转变过的嗓音。年幼时的费诺说话就像迷瑞尔,芬威不曾告诉直接告诉过长子,说他拥有他母亲的嗓音,如今更不会再提。那道嗓音已经在岁月和成长中彻底消失。芬威问费诺想要什么恩赐,一边分神地想着迷瑞尔留给他的痕迹又逝去几分。

  

  「我要娶玛哈坦的女儿诺丹妮尔为妻。」费诺说。

  

  在场的诺多精灵们受到惊吓,谁都没料到费诺居然提出这个要求,他们不安地看着至高王的脸色变得冷峻,在王命令所有人回避时怀着庆幸快走。

  

  费诺倨傲地站在原地,在得到父亲的答复之前不肯离去。他甚至没急着主动解释,只说:「这是诺丹妮尔和我一同下的决定。我已经征得玛拉坦的同意。」

  

  芬威瞪着他的长子,他不想答应,却发现自己没有理由拒绝费诺的要求。即便费诺降生阿尔达的年岁未久,他已经是个完全长成的精灵,诺丹妮尔也是个成年的精灵,芬威沉默良久,找不出冠冕堂皇的缘由能驳回这道诉求。

  除非,费诺提不出他要结婚的理由。

  

  「为什么?」芬威要求费诺解释,他想知道他的长子为何这么着急将自己献给其他精灵。

  「就和您跟茵迪丝结婚的原因一样。」费诺露出的笑意不全然友善,他的答复暗藏着攻击,表明自己并没有释怀。

  结婚是因为爱吗?当然,但费诺也不否认他这么做是发洩心中的不平衡。既然父亲选择在生命中纳入其他重要的精灵,那么他也将这么做。

  诺丹妮尔在他感到被抛弃时出现,使他不被孤单吞噬。费诺被母亲抛弃时已经受够了苦难,他拒绝再为父亲的抛弃多流一滴眼泪。这一次,费诺要找别的东西来填补空洞,诺丹妮尔来得恰是时候。

   

  芬威已经不能全然理解费诺所思所想,「费雅纳罗,看着我。」

  芬威要求费诺与他对视,费诺若存狡诈那必然在眼神中露出破绽,至少,从前是这样的。

  

  费诺已经不畏惧父王的眼神,如今他的目光锐利,丝毫不弱势于他的父亲。

  

  在费诺的灰色眸子里,芬威看见灵魂的火焰正熊熊燃烧。费诺离家时,火焰是黯淡的,现在竟如此蓬勃,难道全因为诺丹妮尔给他的爱?

  芬威很想质问费诺:你懂得什么是爱吗?




  只是话到嘴边,又吞了回去。这个问题的答案无论肯定或否定,都只徒增伤害。芬威已经竭尽所能给予费诺最大额度的爱,费诺怎么能够不懂爱?若费诺懂得爱是多么可贵,那如今他要将这至高珍重的情感分予另一个精灵,芬威实在找不出拒绝的理由。

  

  「我答应你的要求。」比起祝福,这个首肯让芬威感觉更像是屈服,「但你们必须住在我的宫殿里,我不许你再次不告而别。」

  

  于是费诺与诺丹妮尔在蒙福之地结婚,也确实共享了一段安逸幸福的岁月。
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枝上啼 | Powered by LOFTER